乙女爱好者

我爱很多人。目前主推司岚陆沉乌列尔,其他我也爱!

一些关于明末的评论区的感想

每次看有关明朝的相关评论的时候真的是最尴尬无奈的,其中之最的就是明末了。
刚刚微博上看了条明末视频,下意识一滑评论区,看了第一眼之后我就知道我这个举动是多么错误了。第一条就是赫然讨伐思宗的……赞最高
其实他们骂思宗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再怎么说他毕竟是末代君王,责任怎样都是在他身上的。反正那么多年他都被骂过来了,很习惯了。(我真的好无奈啊)
然后看了眼内容……我贴下原文:

还有崇祯简直有毛病,你要殉国就殉国,你忒玛砍你女人女儿算什么玩意?你有能耐去砍李自成,多尔衮啊~~历史上亡了国的君主多了,这么变态的真是少见了~~[/cp]

以上。

呵呵哒,我还能说什么呢?

然后往下看了看,评论区相当的精彩啊。
各种喷。魏忠贤,吴三桂,明清,天启……狼烟四起
我其实比较理解这些的,因为这些人物真的是,引战得太容易了(魏忠贤除外,不管怎么说权术需要,坚定魏公公一生黑)但评论区给我的唯一一种感觉,就是浮躁。
不管是哪方,给我的感觉就是不知道从哪里看了一些只言片语的话然后炫耀似的往上贴了。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知道这些似的。

我个人粉崇祯粉的应当说是比较大度的了,但大度也不是没有度的。我个人很少去为一些事情争论些什么,因为我非常有自知之明。我现在理解,看到的一切都是来源于各种史籍。史籍的作用只是帮助我们还原出当时最有可能的真实。对于崇祯,我是间接参与的。我不仅和他,和他那个时代都是隔离的。关于他的很多事我都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所以我实在很难有底气,有魄力去自以为地谈论着一些事。
历史其实就像破案解谜。不过其中有趣的就是一些东西我们只能看似解出来了,但实际上怎样没人能肯定。所以历史是带着层纱的。他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争论。
但争论是有限的,这不是一些人自以为事,胡乱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意抹黑的理由。
个人认为,历史不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一些事情他当时就是那样地发生了,不需要任何人评说。
然后女权。
我个人是非常同意女权主张的。我也是女性,怎么会不希望自己能够享受到自己应有的权利呢?但拿着现代自以为是的三观去与历史人物做比较,去辱骂历史人物,很有优越感是吗?
我想到了我刚刚看过的大护法里,里面有一幕是一批觉醒了的,能开口说话的花生人拿着枪迫不及待地枪决了尚未能说话的花生人。
但那些能说话的花生人又真的觉醒了吗?还是自以为自己觉醒了?
谁知道呢。

PS:我仔细地想了想,所有有关借思宗杀妻女来宣传女权的其实本质并不是女权思想。
因为他们一旦说出了,或者包含了像上面这种你有本事怎么不去杀男的,杀什么女的的思想的时候他们就已经默认了杀男的是可以的思想。这是歧视男性。
但是女权是什么,不是叫女权就只是为女性权利服务,他的含义是男女平等。
所以像这种,杀男的没事,但不可以杀女的的思想实在是谬论。以后大家不比听信这种言论了。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